我老是覺得這一招是詐欺術,但也PS中最基本的修圖技法


學會之後很受用的唷 (妳知道為什麼受用

步驟一:

1.先開啟PS 開啟舊檔選擇今天的女主角 (欸

個人習慣:

先拖曳背景到建立新圖層 (複製底圖一次)

這樣就可以開啟前後的對照效果

ps修容調膚-02

步驟二:

1.【Ctrl】+【M】開啟曲線調整面板 

節點上往上拉,調正色彩光亮

俗話說的好一白遮三醜,所以這個步驟是調整畫面色彩

ps修容調膚-03

步驟二:

1.【Ctrl】+【L】開啟調整色階面板

最左是陰暗處,中間是平均光,最右邊是光亮處

所以我希望提高光亮處,就往左移,以此類推唷

ps修容調膚-04

調完基礎畫面色彩後的比照圖 (真的膚色白,好感度就提昇不少)

ps修容調膚-05

步驟三:

1.使用仿製印章來修蓋痘痘處,先在膚色最完美的範圍調整筆刷大小,按住【Alt】再按左鍵放開 (定位取樣)

圖一是 定位標   圖二放開後改成筆刷範圍框

ps修容調膚-06

步驟四:

1.出現十字位標後,開始修改覆蓋膚色,這時候可以把透明度、流量調低

這個有點像女生化妝上遮瑕膏,輕輕薄薄的蓋上去  

ps修容調膚-07

小技巧:修蓋完大面積完美的膚色,可以偷偷吸取來遮蓋黑眼圈

通常我會降到20~30%的透明度 (個人私心技巧

ps修容調膚-08

這也是私心技巧之一
下巴的膚色一定比較暗沉,我也是會用降低20~30%的透明度先蓋出我要的均勻度

ps修容調膚-09

基本上就是點點點,蓋蓋蓋,這樣就會修出不失真的膚質,絕對零失誤而且挺自然的
不過就是要耐心注意細節,還有多練習,才會練出均勻度

ps修容調膚-10  

這張圖 開啟到修光→修膚→完成   花費時間八分鐘

對我來說難易度☆ (兩顆星)
我老是在吹毛求疵小細節遮很久,所以也是經驗上的問題

常常多練

2    

以上就是PS修容 修掉痘痘還順便調整膚色的教學文囉
希望大家有受用 

arrow
arrow

    flowerx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