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家好~~~~久不見教學文啦,基本上這是一篇偽教學真抱怨的教學文

因為本大嬸上禮拜悠悠哉哉準備送印時差點吃了一記悶虧 好險及時發現,不然就悲劇了

 

首先我要先說,這個稿子一開始不是我做的

某個因緣際會?去年所接到的案子

有原本的版子,但是設計檔拿回來讓它們變美一點這樣?


本大嬸仗著:好啊,這哪有什麼難的

啊不就是文字錯修一修,圖換一換
看來我是有點太天真了... (都說妳嫩嫩小美編了,好玩的東西原本的設計師幹嘛讓給你
讓妳去年11月改到今年三月快四月了才結束,好虐妳說好不好

於是 我拿到檔案的時候不誇張就A3雙面
300~400多Mb(盪到我唉唉叫何況有16個檔案同時進行

不是只有文字和幾張(?)圖片嗎?檔案大到有點詭異

會這麼說,是因為換我接手的時候

就算全外框文字、置入圖片我的檔案了不起只剩100mb上下而已 

檔案小速度快才是作圖最基本訴求啊....(只有妳在訴求吧妳


但是檔案貌似非常正常,不像是大檔,於是我打開外框

噢噢噢噢噢噢,致我親愛的上一位設計師

你只不過是要一個色塊當背景,犯不著開一個這麼大的漸層橢圓吧

1517886_482675021841266_1924922703_o  
所以我把它們全砍了(!?)

忘了放前後對照圖,不過這不是重點,重點是我修改完後仍有100出頭MB的檔案大小

但是我認為還在我忍受範圍就不管他了

直到我要送印時,全部建好文字外框和圖片置入

再重新開啟檔案時仍然有找不到字型的視窗彈出來 (?)


我才又想起來這一件事情,對吼這個稿子不是我建的圖層
搞不好有隱藏版的驚喜啊...???

妳看看,這是本大嬸做好修改的檔案
貌似乾乾淨淨呢?

記取教訓-02

讓我們打開物件顯示全部物件

記取教訓-03

其實上面那張建築物原本是壓在我的刊頭上面,不過為了讓大家看隱藏物件
我拖到上面放了 所以說原先是疊在我要印的畫面上....

如果當妳送印時,印刷廠把你的隱藏物件打開了一起印

那會有多悲劇的一件事呢....

 

記取教訓-04

好吧,該刪的刪一刪,都建外框了總可以印了吧

記取教訓-05

讓我們打開文字尋找字體

記取教訓-06

那泥~~~~還有文字沒有建外框?
那是使用彎曲工具的效果文字,但是沒有顯現在建立文字外框的選項之內

記取教訓-07

我在想可能已經是屬於形狀的文字,就要使用物件展開了吧

 

記取教訓-08

選取後,按下確定建立外框

 

記取教訓-09

再尋找一次字體,確認都沒有字體,才可以送印唷~

記取教訓-10  

今天先打到這些,好睏,明天再來詳細抱怨?? 還有補一些說明圖片吧或是對照檔!!!
設計這一行每一次送印都像和自己打賭
賭夠不夠細心和運氣好不好

然後
賭完都覺得自己在設計這一條路
真的有夠嫩

文章標籤
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flowerxun 的頭像
flowerxun

玫瑰雛菊Design

flowerx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