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的教學文是羽化功能 (適用柔和、模糊效果)

羽化3-02

 

其實以畫畫來說
我反而比較常用AI來畫圖欸?用得比較習慣

除非要處理很細膩的畫,才會使用PS

但是AI基本上用的是向量繪圖 


如果你家的嬌羞少女想要來點腮紅

你總不能這樣給她吧......(歌仔戲那般哭著跑走 orz

但如果色塊用得好,就不見得一定要用羽化這功能

羽化3-07  

因為羽化用太多

很可能電腦跑不 AI 就會帶著你的作品自殺了

不過我仗勢我筆電還行,畫什麼都給她來一下羽化啊啊啊 (妳囂張

請記得妳電腦要常常 服用 ctrl+s   (快捷鍵 儲存檔案)  

 

步驟一:

1.先用選取工具點選物件

2.選取效果風格化羽化

 

羽化2-03

 

步驟二:

1.先按下預視,檢視羽化半徑再來調整數值

(半徑數值越大> 就會越糊)

註:小心數值越大,細部色塊會不見

羽化2-04

 

所有初步的羽化都完成後的色稿↓↓↓↓↓↓

羽化2-05

 

如果你繼續疊上色塊啊~眼珠呀~唇色光影處↓↓↓↓↓↓

就會獲得一個正咩? (欸我要帥哥

羽化3-06  

好了交卷 

羽化3-05

 

以上就是我常用的畫畫技巧

所以不要再不相信AI不能畫插畫了 hahaha
但是請記得常常存檔

否則AI帶著妳家正妹私奔我是無法救妳的唷

都會了嗎?有問題可以問唷
謝謝大家觀賞呢   

arrow
arrow

    flowerx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